logo

“进博时刻”见证开放中国的巨大魅力

【连网】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进博会商业企业展共设置了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六大展区,展览面积超过上届规模。

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全球目光齐聚上海,黄浦江畔,新老朋友纷至沓来,再续“东方之约”。老朋友积极踊跃,坚定续约,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意愿强烈,回头率超过70%,美国高通、日本三菱、法国欧莱雅、德国西门子等均连续3年参展。新朋友慕名而来,信心满满,近50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首次参展,包括米其林、雅培、耐克等知名企业,覆盖六大展区。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前景不明朗的背景下,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举行,有力彰显了中国实力,释放了经济强大的吸引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各国企业同样翘首以盼、纷纷欲借进博大平台,涌入中国经济“大海”,互联合作,扬帆远航。

进博魅力,合作共赢。第三届进博会刚开幕,近30家企业已抢占第四届进博会“座位”,5日当天,浙江省交易团成交进博会首单金额6.36亿美元,北京主题活动促成签约78.8亿元……参加本届进博会,各国企业高度重视,有备而来,“看家产品”悉数到场,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全球首款碳纤纤维超级跑车、新一代体外膜肺氧合技术(ECMO)、最小心脏起搏器2.0版等产品不胜枚举;全球黑科技、硬核产品,毫米波、工业物联网、无界XR、第六代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等众多高新技术产品,悉数“粉”进博。各国企业在开放合作共赢的魅力进博大舞台上,各显所长、各显其能,各取所需、互利共赢。

中国大市场,世界大机遇。中国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跨上1万美元台阶,拥有世界最大规模中等收入群体和上亿市场主体,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投资和进出口指标升势明显,将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中国率先示范、以身作则,通过共同开放、共担责任,推动世界共同发展。进博会为各国带来机遇,共享中国经济复苏带来的红利,势必将为各国共同发展不断注入正能量,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增添新动力。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从进博“汇全球”到“惠全球”,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中国搭台,世界合唱,唱出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的华美乐章。(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