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两会地方谈】实干担当开启新征程 砥砺奋进谱写新篇章

【连网】  初夏时节,草长莺飞。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在这个特殊时刻,2020年全国两会拉开大幕。这是举世瞩目的时刻,更是凝心聚力的盛会。各位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家事、国事、天下事在这里交汇,信心、力量、共识在这里凝聚。在这个前所未有的复杂形势下,全国人民代表带着别样的感情,带着特别的关注,寄予了更多的期许。特别是各类提案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可操作性强,必将在全国上下掀起新一轮实干热潮。

我们唯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方能激励我们全力打赢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科学防控,切实提升联防联控能力;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奋勇当先、众志成城,自觉汇聚群防群治力量。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改革发展环境因改而变,必须及时调整策略,但不变的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国两会几千名代表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金点子”频出,带来的消息传递着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好声音,深刻体现了人民至上理念,反映了人民期待,切实做到了“知其责、尽其责、尽到责”,有力于鼓舞人心,助推各项事业走向新局面。

我们唯有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方能激励我们在责任担当中提高执行力。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期盼政协委员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议政建言、提出真知灼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只有持之以恒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同舟共济,快速找准发展定位,把责任扛在肩上,凝聚为群策群力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才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我们唯有聚焦目标,精准发力,方能激励我们在克难攻坚中坚定发展方向。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全国两会的各类提案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关切的发展思想,是推动我国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人民呼声和真诚关切。面对新常态,我们必须汇聚起迎难而上、同心合力的磅礴力量,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科学确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让国家意志与民心民意同频共振,让国家发展的“大图景”与千家万户的“小目标”交相辉映,以更大力度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确保把新时代中国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让我们踏着夏天的脚步再出发,不负这大好时光,将思想付诸行动,将蓝图化为现实,共同谱写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两会篇章”。(张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