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这场战“疫”,让我看到了中国自信

【连网】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了2020年的中国第一考。这场考验,非但没有让中国变得混乱、恐慌、失控,反而更加激起了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心和必胜信念。这场战“疫”,让全国人民再一次感受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优势,也让全世界再一次看到了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中国的担当与作为。这场战“疫”,让我看到了真正的“中国自信”。

“中国自信”体现在世人惊叹的“中国速度”。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就是力量。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用时间和成效向世人展示国人抵抗突发疫情的“中国速度”。一声令下,10天时间,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拔地而起,为武汉撑起防疫“保护伞”;除夕之夜,3个小时,第一批150名军医医疗队便全部集结到位抵达武汉,为武汉注入防疫“强心剂”;27日至29日,2天时间,全国各省市首批52支医疗队、6000余名专家和医护人员集结于湖北省武汉市,分赴各定点医疗机构,增援当地防控疫情,这是真正的抗疫“生力军” 。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评价的那样,“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因为自信,所以果敢,我们用制度优势跑出了“中国速度”。

“中国自信”彰显出强劲有力的“中国力量”。疫情发生以后,武汉“封城”,但绝非“孤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坚持“全国一盘棋”“一省包一市”, 19个省份精准对接湖北其他16个市州及县级市,一批批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一线,一箱箱亟需物资输送到武汉前线。一声令下,举国响应,共济武汉!我们用行动证明,我们用事实说话,社会主义的中国不会放弃一城一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更不会放弃任何一位人民群众。协调全国资源支援武汉,团结全国之力量帮助武汉,全党全局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瞬间,一个个引以为豪的“中国奇迹”,彰显出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展现出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中国力量”,传递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

“中国自信”来自于战无不胜的“中国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逆行者”舍弃春节假期,奔赴防控一线。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出征武汉,无数的白衣天使连轴转,无数的车间工人“白加黑”,无数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无数的社区工作者24小时驻守卡口严防疫情蔓延扩散。这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人民战争!党员冲在最前,军队勇挑重担,人民群众全员参与,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疫情的人民防线,激发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吕宏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