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攻坚”阳光扶贫夯实贫困群众的幸福之基

春风拂绿,万物复苏。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几件大事都是今年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大任务,而脱贫攻坚更是夯实脱贫群众幸福的基础。

2018年精准脱贫的有力推进到深入推进,再到2019年的扎实推进,都体现了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完成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的社会任务。

“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这是治国理政的重要结论。所以2018年我们始终坚持决策再科学,要靠执行搭;政策再有效,要靠落实配。处于基层一线的我们,更要注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态度,去干出我们的战斗力、创造力。拿出我们为人民负责的态度,帮助为民脱贫的信心和恒心去坚持打好脱贫攻坚战。战斗在基层一线的我们,更要强调“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做到求真务实出成绩,为贫困群众的真脱贫,脱实贫奉真力。

2019年的两会在脱贫攻坚上再次出现了新词汇“两不愁三保障”,体现了脱贫攻坚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以“不愁吃、不愁穿”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了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两会上习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的重任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的作风。“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要求我们要把群众放心上,把群众当亲人,动真心,献真情,为群众想在前,急在前,带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让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步入脱贫致富的快车道。从而要激发斗志,坚定信心,把脱贫攻坚从有力推进到深入推进再到扎实推进一步步坚实的走好,让贫困群众的生活富裕起来,让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增长起来,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攻坚”阳光扶贫夯实贫困群众的幸福之基,让我们在基层一线用担当描绘发展新蓝图,用汗水浇灌新生活,一起迈进全面小康。(冯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