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两会地方谈】“面包+玫瑰”之花在强国之路上绽放

与国同岁,与国同庆。历年女性权益在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会占据重要地位,2019年三八妇女节是我国96周年纪念日,与西方国家不同的是,我国女性的合法权益并没有通过游行、示威、静坐、冲突、流血等方式获得,而是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取得的,取得的权益并不比西方弱, 2019年地方两会后, 在最新的31省(市)党委、人大、政府和政协四套班子“一把手”名单中,便有11位女领导干部的靓影。据不完全统计,85%的家庭中女性掌握财政大权,中国女性的就业率和创业率全球遥遥领先。据相关统计,2017—2018年新创业者女性比例超过52%,比男性还多。胡润全球女富豪中国大陆超过65%,面包问题自然不是问题。在现实中的爱情婚姻中,也大都是男追女,爱情自然也是唾手可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立足当下中国妇女发展事业的具体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 妇女权益是基本人权。”习总书记要求让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获得中国广大女性一致赞誉。

在新的历史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以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立足治国理政全局,生动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而女性则是宏伟蓝图中最有生机、最有活力的花朵,在社会主义之路强国浪潮中摇曳绽放着,给中华民族带来无限的生机和慰藉。同时,也应看到,在某些贫困落后地区对女性的保护措施不足,如厕所卫生问题,要在厕所革命轰轰烈烈中全面部署完成。

2019年初,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要求,我们要记住32年守岛卫国的英雄王继才同志。对英雄的牵挂、对英雄的崇尚,让英雄激荡在新时代的中国——同时还有在身后默默付出妻子王仕花,女子亦可为雄,他们是开山岛上的双雄!治国之道,爱民而已,爱民,女子为先,固可发奋为雄,无敌于天下!(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