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传播“好声音”聆听“真声音”

“欢声笑语贺新春,欢聚一堂迎新年。”对返乡的党员干部而言,春节不仅是亲朋聚会、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刻,更是走基层、听民声、谋发展的好时机,借此传播党的“好声音”,聆听基层“真声音”,既能密切联系群众、增进群众情感,又能洞悉真实基层、发现真正问题,增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传播“好声音”,就是要发挥返乡党员干部站位高、眼界宽、见识广的思想理论优势,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入“寻常百姓家”。在宣讲中,尤其要善于用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结合当地发展实际、民生民情,以形式灵活、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把高深问题通俗化、疑难问题明白化、复杂问题简单化,充分发挥党的理论政策最大的渗透力与影响力,调动全民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推进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聆听“真声音”,就是加强基层调查研究,带着问题深入普通党员干部群众当中,了解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实情况,了解基层发展中存在哪些突出问题,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聆听群众“真声音”,需要放下“官架子”、做好“家乡人”,能喝“大碗茶”、能做“冷板凳”,不嫌贫爱富、不嫌脏怕乱,虚心对待百姓批评,真正体察群众疾苦,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明辨方向、明确重点,有的放矢,让“真问题”显影。

不论是传播党的“好声音”,还是聆听基层“真声音”,都是做好群众工作的一种方法,体现出的是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只有永远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毕生的奋斗目标,永葆“绿叶对根的情意”,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才能从思想上校准干事创业的方向,从精神上备足不懈奋斗的后劲,从行动上找准为民服务的实践路径,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王维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