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好人馆传播社会正能量

【连网】□ 陈达

近日,东海好人馆建成开馆。展馆设有“序厅”“厚德载物,源远流长”“德润晶都,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善流涌现”4个部分。展现了从古到今在东海大地上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与好人的事迹,建立好人馆传播好人声音,讲好东海故事,唱响“小城大爱”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将好人精神发扬光大。

东海好人多,处处感受到好人的温度。东海先后有17人上榜“中国好人榜”,2人荣获省“道德模范”称号。好人崇善向上,修身立德,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为社会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好人出于善心,也出自环境。环境造就人,环境对个人成长及品质的造就起了关键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东海县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着重于思想道德教育,以先进的思想引导人,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培育“好人文化”,助力好人建设。结合中央文明办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定期发布好人事迹,营造出人人学好人、人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并且从制度上和立法上对见义勇为者进行保障,对好人予以大张旗鼓的表彰和奖励,极大地调动了公民做好人的积极性,讲公德,守公则,文明素质有了极大的提升,公德意识进一步增强。

建立好人馆,营造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建立好人馆,将一个个好人的事迹贴在墙上,绘在图上,用视频的方式进行动态演示,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段段感人的文字,让好人事迹更为贴近,看得见摸得着。用鲜活的事例感动人,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向上,激浊扬清、抑恶扬善,形成强大的正能量。通过参观,亲身感受,在心灵上受到洗礼,受到启发,以好人为榜样,人人争做好人,聚集强大的精神力量,营造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社会良好氛围。

建好人馆,潜移默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道德的光芒,为地方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力量,意义深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