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搬掉实现中国梦的“绊脚石”

河北省永清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始终紧绷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根弦,深挖彻查,强力推进惩腐打“伞”工作。截至目前,共核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9件,查结35件,在查14件,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全部查结,其中立案审查调查14人次,纪律处分14人次,“第一种形态”处置1人。     (据长城网12月27日消息)

搬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绊脚石”,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这场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纵深,“拔出萝卜带出泥”,一个个“保护伞”被挖了出来,当中不乏一些党员干部。他们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抛之脑后,丧失了党性,和黑恶势力沆瀣一气、助纣为虐。他们的所作所为必然会被人民所唾弃,必然会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保护伞”如不铲除,伞下的阴影既扫不掉,也除不尽。

搬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绊脚石”,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全面掌握黑恶势力动态,让黑恶势力时刻暴露在阳光下,时刻处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本着“不冤枉一个好人,也决不放过一个坏人”的原则,依法重拳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要深挖彻查,严肃惩处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净化社会文明进步的土壤。黑恶势力“保护伞”是个人欲望膨胀、社会失序和法纪不彰的产物。“保护伞”的存在,不但危害群众切身利益,也极大地败坏党的形象,动摇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当下,在全国人民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铲除“保护伞”,不仅关乎社会治安和民生指数,而且关乎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民心向背。

搬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绊脚石”,就要“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依法严肃惩处。不仅要打击危害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安定有序的黑恶势力,而且要与重整基层吏治、重建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标靶直指地方党政系统中的害群之马。不论是明目张胆地为黑恶势力站台撑腰,甚至主导黑恶势力为非作歹的;不论是指使各类“马仔”与涉黑组织勾连,躲在幕后参与或主导违法犯罪活动的;也不论是表面上出于“人情世故”和“朋友请托”,通过说情、打招呼、通风报信等方式对涉黑势力予以“保护”的;还是通过“吃个饭”“站个台”“交个朋友”等相对隐蔽的形式为涉黑组织壮胆助威和运作关系的;甚至是赤膊上阵披着“合法”外衣共同谋利的;甚或是帮助黑恶势力头面人物“钻深爬高”获得政治地位或资本的……都要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对期间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论其职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务必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搬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绊脚石”,就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思想,切实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作用,在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中排查“保护伞”的问题线索,依法严肃惩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努力让群众感受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保护,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同时还要举一反三,科学总结斗争规律,探索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一方面强化日常监管,坚持露头就打,险恶务尽,扫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和生存的空间,一方面紧盯群众关注的治安突出问题,精准监控,精准打击。用实际行动给人民群众一种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一片朗朗晴空。(王秋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