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物业企业诚信服务才是根本

【连网】□ 李耀华

据连网消息,市物业管理协会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将强化行业标准化建设,并与相关职能部门一同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水平。港城物业企业数量众多,其物管服务参差不齐。职能部门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这对广大业主而言无疑是福音。物业企业诚信服务才是立身之本,诚信服务才能赢得业主支持,其自身也会得到发展壮大。

众所周知,物业企业的主要职能,是通过提供物业管理及多种服务,为业主和租户创造一个舒适、方便、安全的工作或居住环境。物业公司作为非生产性企业,主要是通过对物业的维修养护、清洁卫生以及直接为业主和租户提供服务,来实现自己的工作目标。由此看来,从本质上说,物业企业的产品只有一个,那就是良好的服务。物业企业服务虽然是有偿的,但只要服务及时到位,业主会心甘情愿“掏腰包”;但如果其服务出现打折,或参与物管竞标时承诺与实际管理存在较大差距,则难免被业主“炒鱿鱼”。

经过20多年发展,我市物业服务行业规模不断壮大,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幅提升,但相关物业企业服务意识和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有的竞标时恶意低价竞争,实际参与管理时则损害业主合法权益。有的物管公司向业主催缴物管费时是一种服务,物管费到手后则一反常态,这些企业行为显然是不够诚信,也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业主的合法权益。行业管理及职能部门及时记录物管企业不良行为,无疑将加速推进行业优胜劣汰进程,全面提升物管行业服务水平,保障广大业主享受美好宜居生活。

当然,物管企业诚信服务不能只写在纸上,更多表现在日常实际服务中。如果物管企业工作人员只满足于看大门,习惯于等到业主有求时才被动服务,其物业服务不专业或不能尽职尽责,往往很难赢得业主的信任。毕竟,物业管理是直接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劳务服务产品,任何时候都在业主眼皮底下工作,而每个小区业主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因此,物业企业只有注重诚信建设,真诚地为业主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