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让“港城叶新仁”成为一张新名片

向善人心犹抱朴 ,无为世界好修真。翻阅连云港的“港城叶新仁”卷宗,无不为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朴素故事而唏嘘敬佩。

在做好农电障碍排查维护等工作同时,还要协助妻子种好家中6亩农田,在此期间还能坚持十四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先后近千次去帮助照顾一位留守聋哑老人的灌云县乡村农电工袁立雨;分别于2012年10月、2016年8月和2017年10月与三个不同患者配型成功,前两次均因患者身体不适未能成功捐献。第三次,他终于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延续了一名8岁女孩生命的灌云县文化广电体育局职工、县电视台记者孙晓建;深知每次医治都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尽心尽力为每位患者制定最优最经济的诊疗方案,用精湛医术、宽厚仁心,为600多位患者们实现孕育生命的心愿,得到了患者们交口称赞的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科副主任唐淮云……

“感情,总是相互的,爱人者才能爱返,福往者才会福来!”,连云港市涌现出如此多的善人义举绝不是偶然的个例。近年来,江苏省各地各类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的好人好事,不断“刷屏”,持续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尽管他们文化程度不同、生活背景不同,但在他们身上都展示了崇高的道德品质,辐射出巨大的社会正能量,引发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强烈共鸣。

曾几何时,连云港的“雷锋车”,倡导和鼓励了全国人民争做乐善好施的传承者,如今的“港城叶新仁”评选活动,又在全社会掀起了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热潮。正是有了这些实实在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才有了江苏好人的不断涌现。“港城叶新仁”就是一种精神,凡人善举诠释人间大爱。这些好人好事既接地气、又有人气,他们的善举正是江苏儿女传承中华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个生动缩影。英雄人物身上的“正能量”如阳光闪耀;模范榜样身上的“正能量”如莺啼赞歌;身边好人身上的“正能量”如春风化雨……

时代需要好人,更需要培育深厚的好人文化,如今,在连云港学好人、做好人蔚然成风,“港城叶新仁”已经成了连云港的“新名片”。好人文化、好人现象,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根植在港城大地。

“向好人看齐,与好人同行,做身边好人”的价值追求已经成为了港城大地上人们普遍的价值准则与心灵追求。“港城叶新仁”在接力,凡人善举聚大爱。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争当好人必将成为连云港乃至整个江苏最鲜明的时代风尚,好人也必将成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上最美的时代风景。(陈 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