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永远不变的是心中坚守的那份情怀

“这辈子一直跟党走,下辈子还做党的人。”这是一位95岁老人的无悔选择和朴素执念,周智夫同志把坚如磐石的信仰、矢志不渝的信念、赤胆忠心的信守,当作了一辈子的追求,永远不变的是心中坚守的那份情怀,值得我们这个时代为之动容、为之景仰、为之传颂。

信仰是一种精神支撑,信仰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信仰是生存的基本要素。周智夫在《历史思想自传》中写到:“只要革命需要,我愿意把生命献给党”。他还常说,人老了身体容易流失钙,但精神上的“钙”决不能丢,共产党人的信仰决不能丢。习总书记曾指出:“在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共产党人如果没有信仰,就会在奋进的道路上迷失自我,甚至背道而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信仰,那么就会失去发展的动力、团结的基础。

不变是对信念最好的忠诚,长久是对信念最好的检验,坚守是对信念最好的回答。“我虽然走不动了,但还想去听听党的声音。”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周智夫很想聆听习总书记的声音,感受大会的盛况。虽然他因多处骨折卧病在床,却“固执”着让家人把他抬到客厅,从头到尾认真观看了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正是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让中国在最黑暗的时代迎来了光明。习总书记说:“信念动摇与信念滑坡是对政党最严峻的考验。”对于党员个体而言,能否执着于心中的理想信念是磨炼一名党员的“试金石”。面对现代社会各种异类思潮的侵蚀,面对“名利场”的巨大诱惑,共产党人唯有强大自己的内心,坚定自己内心的理想信念,方能勇立潮头,做好时代先锋。

信守党旗下的承诺,信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信守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这是共产党员的灵魂,也是根本政治要求。革命战争年代,面对生死考验,周智夫对党忠贞不渝;和平建设时期,面对各种诱惑,周智夫理想信念坚如磐石;到了鲐背之年,面对重病缠身,周智夫仍坚持要拿出12万元积蓄交党费。习总书记说:“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周智夫用一生信守践行了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诠释了不忘初心,永葆革命本色,在各种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吸引面前立场坚定,在各种艰难困苦面前玉汝于成,树立起共产党人的巍巍丰碑。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在贯彻落实十九大开局之年,我们应以周智夫同志为榜样,无愧于内心、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族,用一生的努力去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去实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王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