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全国两会大家谈】立足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连网】@所有公务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话,一定要记牢!短短2小时的时间,朋友圈和微信群已被这条信息刷屏,获得满屏的点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包含惠民生、促改革、谋发展等内容,其中提出的新问题和新要求,更是为公务员们未来如何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指明了方向。

群众关注的,要紧盯狠抓。以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目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解决群众在教育、就业、医疗等方面的基本需求问题;解决生态环境、社会治安、征地拆迁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文化活动少、交通拥堵秩序较乱、房价菜价偏高等方面反映的各种热点问题,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指数,真正让群众受益。

群众反感的,要坚决抵制。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我们不舒服一点、不自在一点,老百姓的舒服度就好一点、满意度就高一点,对我们的感觉就好一点。” 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走神”,不“散光”,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做到切实改进作风,增强服务基层群众的意识。

群众期盼的,要致力追求。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针对群众要求强烈的“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等问题,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通过数据“多跑路”,部门“协同办”,实现群众和企业“一次办结”甚至“零上门办结”,真正实现“为民利民便民”。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唯奋斗者进,唯实干者上,唯搏击者胜。新时代当以“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用我们的不懈奋斗来换取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云水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