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江苏两会大家谈】新时代喜迎民生“红包”

【连网】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样的背景下,江苏省两会积极谋划,推动民生工作,绘制民生蓝图。

民生问题无小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得到”。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可以肯定,我们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一直在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这也是我们无数中国百姓的美好期盼和追求。过去五年,江苏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五年来,江苏人民收入节节高,生态环境越来越美,城乡环境更加宜居宜业,人民获得感越来越高。保障住房、教育、就业、收入、医疗、环境、文化等等的改变无不体现出江苏省委省政府在细微之处关心和改善着百姓的生活。

成绩属于过去,中国进入新时代,江苏也有了新起点。吴政隆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报告公布了涵盖人民最关心的“十项民生实事”,从更好的教育、稳定的工作、满意的收入,到高水平医疗、可靠的社会保障,再到优美的环境、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一项项民生实事,无不体现着政府对民生的关注和重视。也让我们看到高质量改善人民生活,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之一。政府报告中还提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省政府的统筹谋划,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征程呼唤着新的作为。江苏省两会,为我们送来了民生“红包”,处处彰显着省委省政府把人民装在心里,把行动落在脚下,让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满满。我们有理由相信,2018年,省委省政府必将为江苏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