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迈进新时代,奔向新征程

【连网】在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总书记宣布中国已经进入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又一次历史性的飞跃,表明了中国在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强。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分析和把握不断变化的时代和纷繁复杂的国情,坚持以人为本,聚焦民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思考和解决当代中国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问题,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要表现之一就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开始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重要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更多新的要求。决定了我们发展必须更加重视全面与共享,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奔向小康的征程中,不让任何一位群众掉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们党高瞻远瞩的顶层设计。从1979年邓小平同志首次提出“小康”,到2017年十九大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解决温饱”到“小康水平”,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不断明确,这是我们党在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基础上,以高度前瞻性而做出的具有科学性的顶层设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我们也提出新要求。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作风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之中,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坚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到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论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还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指引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鲜明旗帜。(季延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