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拥抱物联网 迎接新未来

【连网】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经济已经历了两次大的转型,第一次是发展乡镇企业,实现由农到工的转变;第二次是发展开放型经济,实现由内到外的转变,现在进行的是第三次在转型,物联网便是成为撬动江苏经济转型战略的支点之一。

古人云:“世事如棋局,善奕者谋事”。想要下好江苏经济转型这盘棋,就要重视“物联网发展”这个势。物联网是全球高端产业发展的一个方向和潮流,无锡物博会的举办主要凸显高、新、特、实,展示最前沿的物联网发展理念和成果,在内容设计、议程安排上更多体现江苏元素、无锡特色。无锡物博会的成功举办,也向世人展示了“圈子”的重要性。

打造物联网,建好“朋友圈”。在无锡物博会,江苏邀请了全球层次高、影响力大的领军企业家、行业精英、专家学者来参会。通过搭建平台,集聚人才要素和资源要素,促进产业与新要素有效对接,带动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加快发展,形成江苏发展新的优势。

打造物联网,发挥“生态圈”。江苏是我国近代工业发祥地之一,具有实业精神。江苏拥有141所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190万,具有科教优势。面对诸多优势,江苏齐心协力构建物联网发展的生态系统,强化政策支持,推进产业协同完善公共平台,营造了独具特色的物联网发展大环境。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物联网一路发展,我们见证了电影中的未来场景变为现实。无锡物博会为物联网的发展搭建了一个大平台,我们期待物联网时代早日到来。( 臧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