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莫让户外广告挡了“创文”之路

【连网】近期,市及各区城管执法人员陆续拆除了不少户外广告,被拆除的广告牌大都违规或过期,已到了非拆除不可的地步。笔者以为,拆除违规广告仅靠执法人员显然不够,相关单位应主动拆除自家违规广告。因为其执法成本不算低,且相关单位有义务清理不合规户外广告,不能让广告挡住了“创文”之路。

或许有人会问,好好的户外广告,执法人员为何要去拆呢?其实不然,只要你留心就不难发现,真正“好好的”户外广告牌,城管执法人员并不会拆除,他们没必要去做一些无用功。拆除违规户外既是执法人员例行公事,又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港城户外广告越来越多,但违规广告也开始混迹街头,并存在户外广告躲避监管的问题,同时,也有从业人员知法犯法,这给广告市场带来诸多不良影响。

真正的规划合理、设计独特、内容积极的户外广告,可以给城市增添时尚感和活力,但如果户外广告杂乱,往往有损城市形象。人们不时会发现,一些广告发布后,长时间不加以维护或更换,显然已过了时效。至于一些无序设置、违规设置、残旧破损的户外广告就更有碍观瞻,这已无形中给人们造成了视觉污染。同时,还有一些户外广告发布根本未经过审批,其广告设置已涉嫌违法。城管执法人员拆除的正是不合规、不合法的户外广告。

拆除违法广告,对提升城市品位和视觉形象十分重要。既然有关部门已制定了户外广告相关规定,就要加大对其监管,不仅要加强审批环节的控制,还要对广告的内容、造型、安全等进行把关;对各类不合规范、内容低俗的户外广告,更要坚决查处。同时,还要积极倡导城市文明,引导企业、商户自觉做好户外广告,及时拆除过时广告。只有多方一致努力,户外广告才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才能为这座美丽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添彩,为正在进行的“创文”工作加分。(李耀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