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七一浅谈如何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连网】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意义非凡,直接关系到我们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 党的建设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作与活动。这里,笔者想重点分析的是党的作风建设。

5月19日,市长项雪龙就连云港市作风建设专门做了“抓整改转作风,扬正气促发展”7个方面的讲话,这是他本人在我市一年半的工作实践中对作风问题的深入思考和总结,讲话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切中痛点,深刻说明在当前形势下改进和提升工作作风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可以说,是其向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一次宣战,是站在全局发展高度的思考分析,是为加快推进港城的崛起发展清除阻力、凝聚力量。

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大到一个政党,但凡有大作为、大成就的政党,无不靠作风立党、靠作风取胜、靠作风走向繁荣兴旺;小到一座城市、一个地方的发展,越是经济发达的地区,越是政通人和,政令畅通;越是发展上不去的地方,作风环境就不被人所看好。作风与地区发展正相关。一个地方的发展,正如项市长所说的那样,归根于这个城市的人,首要的是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发展能不能上的去,关键在于我们干部队伍。

当前,杨集镇正处在跨越转型、洼地崛起的转型关键时期,全镇上下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影响着发展的方向和发展的质态,是否能够实现“两聚一高”的奋斗目标。党员领导干部很关键,肩负着引领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地方民生改善,维护地方社会稳定的重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身作风建设放在首位,锻造过硬作风,才能有所作为。

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有一个高度叫大局。大局是对自己的一种定位。定位准确,才能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要有思想上的政治高度,必须坚定党的方向,坚决服从上级组织,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决不妄议上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到位。

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有一副担子叫责任。发展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责任,组织把我们放在这个地方,就是要我们对这个地方发展负责,对一方百姓幸福负责。就像项市长说过“一座城市长期发展不上去,就会被人瞧不起,我们的干部就没有尊严,我们的百姓脸上就无光”。乡镇搞不好,发展上不去,作为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脸上更感到无光。我们要时刻把发展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始终有一副沉重的担子,鞭策着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有一股干劲叫拼命。当前,乡镇正处在追赶的发展阶段,稍有半点放松和软劲,我们就会落后更多,差距就会更大。关键时期,我们有苦干实干的精神,发扬“5+2”、“白+黑”精神,心无旁骛地投入干事创业中去,多做打基础、利长好的实事,对地方发展负责。   (王金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