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约在江苏】江苏,请允许我说出爱你的理由

【连网】 5月20日,是一个一往情深的日子,许多热恋中的情侣热衷于这一天向自己的心上人表达爱慕之情。今年的5.20,如果有人问我,你会表白吗?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在这里,请允许我向全世界、全中国人民深情表白:我的眼里只有你,江苏,我爱你!对你的爱慕已经超越我的爱人。请别说我已移情别恋,因为你的姓名、你的倩影、你的魅力已经超越所有,注定会占据我的心房,成为新的主角!

我爱你的名字,江苏,你的名字无比芳华!用世界上最轻最轻的声音∕轻轻地唤你的名字∕每夜每夜∕写你的名字∕画你的名字∕而梦见的是你的发光的名字……你的名字是“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洲”的南京;你的名字是“园林之城,东方水城”的苏州;你的名字是“美女飘香来,琼花献无穷”的扬州;你的名字是“湿地之都,鹤鹿寄情”的盐城;你的名字是“神奇浪漫之都”的连云港……你的名字还是南京的云锦、苏州的苏绣、无锡的锡剧、常州的梳篦、徐州的琴书、盐城的淮剧、淮安的淮海戏、连云港的剪纸等等,总之,你的名字,如日,如星,如灯,如钻石,你一出现,你的芳名就亮起来了!

我爱你的倩影,江苏,你的倩影楚楚动人!你的倩影遍布世界各地史册。你的倩影出现在李太白的《登金陵凤凰台》中:“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吴宫花草埋幽径,晋代衣冠成古丘。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鹭洲。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你的倩影出现在苏东坡的《海上书怀》中:“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旧闻草木皆仙药,欲弃妻孥守市阔。雅志未成空自叹,故人相对若为颜。酒醒却忆儿童事,常恨双凫去莫攀。”; 你的倩影出现在张继的《枫桥夜泊》中:“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你的倩影也出现在古今风流的各种人物志中,刘邦、周恩来、余光中、费俊龙、孙晋芳……不管你曾经在哪里出现,回眸的方向总有你的倩影!

我爱你的魅力,江苏,你的魅力光芒四射!37项中国第一,11个世界之最,更是我爱上你的理由。你的魅力是“强富美高”新蓝图,你的魅力是 “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你的魅力是7800万儿女步履匆匆从没有停留的前行脚步。你的魅力还是充满温馨与浪漫的五月,江苏发展大会上一张张熟悉的、陌生的笑靥……

春风不如你的微笑,没人舞得比你妖娆! 今年的5.20,你风姿绰约地出现在水秀山灵,古韵今辉的俏金陵,全世界将会目睹你的华彩,全世界将会为你日新月异的变化而动容,留连于你的深情,专注于你的神情,醉心于你的柔情,纵然万水千山,也阻隔不了对你的思念,因为被你深深吸引,我将如约而至,大声地对你说:江苏,我爱你,不仅是我,让全世界的目光一起集中,让我们脉搏与你的心脏一起跳动,让我们一起向你表白,一起来说,江苏,我爱你!﹙孙立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