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党员干部更要守规矩

【连网】 (记者 陈达) 众所周知,带小孩走亲访友时,家长先会告诫小孩说,在亲友家中要有规矩,不可随随便便。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做到“三严三实”,模范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改革发展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人民群众所欢迎。

规不正,不可为圆;矩不正,不可为方。规矩是人们应该遵守的办事规程和行为准则。对担负着发展一方、稳定一方重任的领导干部来讲,坚决用规矩、按制度办事,尤为重要。但现实中,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守规矩,或是搞团伙、拉帮结派,或是欺上瞒下、弄虚作假。凡此种种,在党内和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这些问题如果不解决,最终会严重危害党的肌体健康。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强化规矩意识,时刻绷紧规矩这根弦,把规矩意识刻在心里,不管做什么事情,首先都要想到政策法规是怎样规定的,始终将严守规矩作为内心深处的一种坚定信念,让规矩了然于胸,堂堂正正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有担当的好干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