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新闻义工团 初冬里的一缕暖阳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将13487元爱心款汇到小宇妈妈赵艳丽账户的同时,爱心行动仍在继续、在扩散,新闻义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正汇成一股暖流,涌向不幸的小宇,总计5.5万元善款数量还在增长。连日来,本报报道新闻义工团“服务社会、传播爱心”之举,充分展现了报业集团的亮丽风采,显露出新闻义工的拳拳爱心。新闻义工团,恰如港城初冬里的一缕暖阳,抚慰着弱者的心灵。

新闻义工团应爱而生,不仅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的新闻人纷纷为小宇捐款,连网网友、新闻人好友、企业家以及远在南京的爱心人士也在陆续加入这个温暖的义工团队。正如报道所言,“对于弱势群体的关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人从未缺席”。事实上,此前我们的很多新闻人早已成为义工,他们踊跃参与了无数次社会公益活动,并利用自己的阵地,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很多弱势个体筹集善款,他们每每在具体采编过程中奉献爱心。记者李德锐数年前就曾因多次奉献爱心而获得省级表彰,还有很多的新闻人一直在默默奉献爱心。

如今,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赋予他们共同的名字———新闻义工,他们正为无力者点燃新的希望,对饱受困顿者施以援手。在爱的名义下,新闻义工团正明朗地亮出自己的姿态。向患白血病的10岁男孩小宇伸出援手,这只是新闻义工奉献爱心、传递大爱的新起点。未来他们还会奉献更多的爱心,实施更多的善举,迸发出更大的正能量。

从根本上说,报业新闻人行善积德,主动捐款奉献爱心,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集中体现。新闻义工团正用爱心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着爱的正能量,而每一份善款就是一份厚重的希望和真诚的祝福。新闻义工团的力量也许是微薄的,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其充满正能量的身躯将会变得更加强壮,更加健康向上。作为港城慈善大家庭里的普通义工,报业集团新闻义工团将继续向社会奉献爱心,也希望更多的读者和网友能够积极加入这个义工团队。同时,也期待初冬里的这一缕暖阳,能够更加有力地提升港城爱心温度,增添这个现代化海滨城市温情。

作为新闻人,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