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连云港市政协召开 坚持绿色发展协商议政会

【连网】  (记者 庄婷婷)昨日,市政协召开坚持绿色发展协商议政会, 10位政协委员围绕城市供水安全、云台山山体保护、海绵城市建设、工业危险废弃物处置、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海涛、曹佳鸣、赵波、范忠华、王东升、方韬、黄咏梅、舒小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连云港山海相依,生态良好,要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弯道超越,必须把潜在的环境资源转化为现实的发展资源,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绿色发展战略作为自我安身立命之本、未来长久发展之本、子孙万代幸福之本,群策群力,切实形成整体合力,共同维护港城的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和空间管控,积极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扎实推进陆海统筹,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给子孙留下美好家园。要以转型升级为抓手,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抓节约,转变资源利用方式;抓减排,加快产业提档升级;抓园区,优化产业发展格局,积极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实现绿色转型。要大力倡导“保护生态、绿色发展”理念,鼓励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市民形成尊重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努力在全社会构建“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采纳委员建议,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重点课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