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区紧握“党史之笔”擘画美好生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牢牢把握“学党史见行动”主基调,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同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相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秉持着“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的工作原则,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谋福祉、谋发展。

精准靶向发力 吹响为民服务“号角”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州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区领导率先垂范,结合分管领域,深入各自联系点走访调研,全区158个基层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查找梳理出问题2300余条,即知即改1880余条。

同时,海州区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合推进,紧扣基层所需所盼,结合区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2021年海州区30件民生实事》,梳理出第一批区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涉及25件实事,并明确责任部门,通过区级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306场次、下发问卷2.6万张等方式,收集汇总群众反映问题669项,现已解决群众难题550项。

深耕“民生大事” 擦亮民生“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海州区围绕“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总体思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实事相结合,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共同推进。围绕群众出行和生活环境难题,积极作为,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围绕群众教育文旅期盼,精准发力,推动全区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投入近3亿元新建3所中小学、6所幼儿园、1所特殊教育学校,新增8000个学位,将优质教育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依托工矿废弃地,打造月牙岛湿地公园、刘志洲山体育公园等休闲旅游打卡热门地,目前,全区已建成公园13个、游园126个,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围绕“老旧小区”升级改造项目,精准规划,投入资金约20亿元,推动全区202个老旧小区“华丽变身”,逐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围绕“一老一少”实际难点,试点推行智慧养老小区项目,全力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

聚焦“关键小事”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海州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以“串百户门 拉千家常 凝万人心”为主要内容的“百千万干部下基层办实事”活动,走进基层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利用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以“开门一件事”活动为抓手,兴办一批群众最急迫、最关心的民生实事,让群众生活更舒心、安心、放心。打造面积约2000平方米“中央厨房”,为孤寡、独居老人解决吃饭难题;推动海州综合养老示范基地新建,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成立快递外卖行业委员会,让快递外卖“小哥”有了温馨的“家”;聚焦群众出行难题,及时召集区住建、交通、铁路等部门专题会办,对辖区沈圩桥涵洞和临洪涵洞路面进行修缮,方便居民出行;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格局,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聚焦疫情防疫特殊时期,全区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考场,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坚持“包片管线”责任机制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深入镇街、村社、卡口一线督导200余次;1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联动共建村社一线;全区3万余名党员志愿者组建300余支“抗疫突击队”“义务劝阻队”和“先锋心理疏导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书写在基层最前沿。(通讯员 张晓盼)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