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首笔300万元“小微贷”成功发放

11月29日,连云港鼎业电气有限公司获得太仓农商行灌云支行一笔300万元“小微贷”专项贷款。这笔贷款是太仓农村商业银行首笔“小微贷”专项贷款。

“鼎业电气”老板在外地有多年从事电力工程施工经验,两年前开始回乡创业,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创业,企业初步走上正轨,但企业创立时间较短,未完成初步资本积累,苦于没有抵押物,很难获得贷款支持,成为企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灌云支行在走访宣传中,经与老板沟通后,了解到企业的经营情况和面临困难,迅速结合省“小微贷”工作通知精神,确定此户为目标客户。立即着手相关工作的开展,一方面向总行管理部门汇报落实相关制度和流程,同时加紧与担保公司、人行、地方财政局落实“小微贷”担保合作事项。

​此次,太仓农商行灌云支行信贷部门从着手相关业务开始,到第一笔贷款的发放,只用了四个工作日时间。“鼎业电气”张总在贷款入账后感慨道:“真没想到政府居然还有这样的好政策,银行的效率如此之快,利率比几年前抵押利率还低,我们的发展再无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太仓农商行灌云支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金融服务的提升上来。从柜面服务上提高服务效率和文明服务水平,在信贷业务中将普惠小微贷款的发展作为支行信贷业务主要目标,同时加强对新产品的推广和政策的落地,当年普惠小微增幅位于当地前列。在普惠业务发展中支行不仅注重规模和速度的发展,更实施一户一策的方案,为普惠客户从融资成本、金融产品配套、办事效率、预约上门服务方式等全面便利的服务。

“小微贷”是江苏省推进普惠金融高质发展,引导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低成本,高效率的贷款,支持企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有达到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和融资门槛的创新举措。

近期,太仓农商行灌云支行积极响应省政府新政,以“小微贷”为主要工作抓手,破解一直以来存在的普惠小微无抵押难融资的僵局,并以此推动普惠小微业务再上台阶,为普惠小微发展再添一翼。 (通讯员 黄晓华)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