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打造便民惠民公积金服务

     近日,市民程女士打开支付宝“市民中心”的“公积金网厅”栏目,在完成授权后,即刻登录了“公积金网厅”,实名办理了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业务,前后不过几分钟。“以前身边的亲戚朋友办理公积金业务更多是往大厅跑,现在随着互联网平台的普及,大家都学会‘偷懒’了,拿出手机‘动动手指’就能解决,省去了我们来回奔波的辛苦。现在不仅是支付宝平台,‘我的连云港’APP、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也上线了很多功能,老百姓办业务越来越方便了。”程女士满意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牢牢把握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这个基本着力点,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新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据悉,公积金网厅接入支付宝“市民中心”后,偿还商贷提取、购买商品房提取、购买二手房提取、退职销户提取等23项线上提取、贷款业务均可实名在线办理,且整个过程全部“零材料”“零审批”“即时办结”。“目前公积金移动网厅又添了多项新功能,异地贷款缴存证明、贷款结清证明、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都实现了网厅在线办理。”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让租房群体也能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开通了线上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通过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着力打造标准化、便利化的服务环境,切实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租房压力,让他们融入城市、住有所居、安居乐业。“办理过租房登记后职工每年租房提取公积金不用前往中心服务大厅,无需提交任何申请材料,手机登录公积金网厅通过‘租房提取’功能,就可足不出户办理公积金业务,大大节省了办事时间。”该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随着人员流动频率加大,公积金异地业务需求量与日俱增。为了进一步方便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异地业务,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推进八大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并主动融入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目前,已成功接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省内非试点公积金中心第一家实现《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申请与注销“一网办结”。沪苏浙皖缴存职工可通过官方网站进入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选择对应地区政务服务平台,直接线上申请异贷证明。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出具异地贷款证明数十份,以信息实时共享,实现数字化、无纸化开具异地缴存证明,减少缴存职工办理异地贷款“两头跑”,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杨粟 胡云)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