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朝阳林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连云港市朝阳林场党支部以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不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

突出创新,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朝阳林场党支部深入开展”有事码上说,我们马上办”平台宣传,通过职工群众手机扫二维码,党政办收集整理,每周支部例会研究解决,在公示栏反馈等方式,近2个月收集办结20余件职工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让大家最满意是解决了职工多年反映场职工小区楼面漏雨难题。真正做到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维护林场稳定打好基础。

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阵地建设。

为提升林场工作环境,提升干部职工心境,积极营造党建氛围,以强党建促发展,建设”大优新特美”大花果山为目标指引,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加大党建、环保、安全、廉政等阵地建设力度。通过招标办公室拿方案,党支部会议研究,招标办具体实施,场务监督委员会监督,林场干群上下齐心,近期完成场部环境提升、职工小区楼面维修、有声图书馆和职工之家建设;邀请景区纪检派驻组成员参与共同解决历史遗留森林资源清理问题约4件;会同景区相关职能部门,组织林场网格力量,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及时约谈提醒企业负责人,不留死角,全力压降安全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积分制”管理 小积分激发大能量。

制定《朝阳林场管理处“积分制”考核制度》,“积分制”考核包含党员“积分制”、工作“积分制”和防火期“积分制”三个部分。考核内容注重党员(含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政治学习、政治忠诚、政治能力、政治担当和政治自律等方面的实际表现;注重干部职工日常考勤、工作执行力、工作绩效等方面的实际表现;注重干部职工在重点防火期以及讲奉献、重贡献等方面的实际表现,进行量化考评,借助“小积分”解决“大问题”。(徐玲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