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着力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便利 共享智慧生活

连日来,连云区行政审批局将助老服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通过提供志愿服务、完善便民举措、优化文明服务等方式,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

走进政务大厅,“连云政务敬老志愿者服务队”几个大字便映入眼帘。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线下办事体验,连云区行政审批局创新设置连云政务志愿服务站并成立“连云政务敬老志愿者服务队”,针对老年群体的高频办理事项及大厅自助设备操作,为老年人提供现场指导及“一对一”辅助服务。“我们服务站对老年人全程提供咨询、引导、协助,老年人到了大厅不用排队,也不用自己摸索,很快就可以办理完成。”连云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事体验感的提升关键在于服务,只有把服务做到老人的心坎上,老年人的办事“难题”才能迎刃而解。

“大厅的志愿服务和配套设施都很贴心,我出门忘了带老花镜,工作人员立马拿了副备用的给我。”顺利拿到新换发残疾证的曹阿姨开心地说。以助老、爱老、敬老为原则,转变服务方式,扎实做好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连云区行政审批局不断完善便民举措,健全政务服务大厅便利老年人的配套服务设施,指派专人保障无障碍通道通畅,维护无障碍设施和轮椅、医药箱、Aed除颤仪、针线包、老花镜等便民设备正常,确保老人出行便利、安全。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政务大厅专门设置“无健康码”通道,为不会操作的老人提供以“测温+登记个人信息”替代“手机扫码”的通行方式,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据悉,连云区行政审批局还将持续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争取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通讯员 刘念 朱婕 王兵)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