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信访局:学党史践初心 用心用情解民忧

“我打心里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家门口修路问题,现在我出行方便多了。”近日,家住海州区浦西街道西桥社区居民崔大姐将一面写着“为民排忧解难,滴水之恩永记”的锦旗送到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崔大姐家门口在实施路面改造工程,这本身是好事,但因为新铺设路牙石太高,让患有腿部残疾,常年靠轮椅出行的崔大姐“寸步难行”,崔大姐不得已来到海州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表达自己的诉求。在接到群众诉求后,海州区信访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集有关部门进行会办。联合区住建局、浦西街道等有关部门以及社区进行实地查看,共同研究改造方案,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将崔大姐家门口路面按照残疾人专用坡道的标准进行了改造,从确定施工方案到完工,仅用了3天时间就解决了崔大姐出行难的问题。

这是海州区信访局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又一实例。今年以来,海州区信访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后赴白虎山建党纪念亭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烈士,强化使命担当。全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信访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高解决信访难题、化解突出矛盾的能力水平。时刻感受群众安危冷暖,把握群众思想脉搏,耐心调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全区和谐稳定的信访环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通讯员:于娜 孙笑笑)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