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马镇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亮点

日前,赣榆区赣马镇党委为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夺取2022年新胜利,积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着力打造、培育党史学习教育新亮点。

传播大众文化

形成“集市艺苑”

在赣马镇党委的指导下,形成固定宣传模式的“集市艺苑”,讲百姓话,说百姓事,用百姓集市搭建百姓舞台。一群乡村文化爱好者自动自发集聚在一起,自编自演节目,突出红色文化,传播大众文化,让赶集的百姓乐享传统集市带来的雅趣,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鲜活力,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英雄广场”

近年来,赣榆区三槐文化研究会秉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理念,围绕三种文化形态,塑造得有形、有型、有神、有魂,树立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团典范,为本地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提供了思想指导、行动指南和方法示范。充分利用三槐文化研究会这块社团阵地,进一步放大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升赣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利用英烈墙、纪念碑、英烈雕像等红色纪念设施所蕴含的革命文化,毛泽东奖章获得者、特等战斗英雄王西(世)兰的英烈事迹展,发生在赣榆古城的赣榆战役红色故事;利用家风、家规、家训碑刻所展示的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的先进文化;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出的文明乡风,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实地、实景、实境学习环境。

创新文明实践

培育“省级品牌”

“赣马镇周村晚文化志愿者中心”于2021年8月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为“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培育对象名单(共201个)”之一。该中心坐落于赣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赣马镇文广体服务中心创新项目,也是赣马镇社科联重要成员之一。目前已吸收文化志愿者450余人,年演出场次50余场,观众达到30万人次以上。文化志愿者的倾情演出,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也提高了赣马作为千年历史文化古镇的文化沉淀和美誉度。该中心建立5年来,通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紧密配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极大地推动和丰富了全镇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樊继续 刘乙萱 王从同)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