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社局创新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创新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办事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着力打通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到经办落实“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惠民政策更快更好地惠及企业群众,让群众在人社领域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上的岗位信息能不能再多一些?”“招聘岗位信息的发布界面是不是能够再优化一下?”此前,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红化身“就业招聘体验官”,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分别以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经办人两种身份,全流程体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线上+线下”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服务,深入了解公共就业服务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局长走流程’活动是我们人社部门融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一项创新举措。这里的‘局长’,不仅仅特指局长一人,还包括我们局领导班子、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所谓“局长走流程”,就是市人社局各级领导干部重点聚焦“六个维度”,即人社政策的知晓度、申办材料的精简度、办理过程的通畅度、窗口服务的便民度、网上办事的体验度、业务流程与风险防控的结合度,以企业群众、经办人员、12333接线员等不同的身份,通过亲自办、代理办、陪同办、监督办等多种形式,倾听服务对象、经办人员、信访群众等意见建议,架起一座座与企业和群众的“连心桥”。

活动开展过程中,该局精心制作“局长走流程”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解决措施清单“三张清单”,详实记录“局长走流程”的相关事项并进行深入分析,精准查找人社领域的民生难题,有的放矢地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全国人社系统贡献多个为民办实事的“连云港经验”。如创新打造“连心361”服务品牌,上线一体化信息平台,开展综合柜员制改革,实施人社快办行动,建成全市统一的维权欠薪投诉平台系统……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开展“走流程”活动36人次,体验办事事项42件次,发现问题12个,收集群众或一线工作人员意见建议15个,回应制定解决措施17个。

为了继续深化“局长走流程”活动,市人社部门将紧盯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以及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制定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领导班子领办、集中定期会办、不定期跟踪督办重点事项,提升人社为民服务效能和水平。(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沈冰怡)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