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四个重抓”开新局夺首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榆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六个“开新局、求突破”目标,突出“四个重抓”,实现开新局、夺首胜,全力打造“苏北第一区”。

重抓项目建设。围绕“工业立区、产业强区”核心战略,在项目推进上,全面实施“三百工程”,坚持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定期选取一个镇召开“产业+”项目现场观摩会,比项目建设、晒特色工作,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今明两年各开工一个投资过百亿元、产值过百亿元项目,三年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家。

重抓招商引资。开展“集中招商月”活动,区四套班子成员与挂钩联系镇共同外出招商,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月至少10天外出招商,镇班子成员半数以上在外招商。截至目前,共新签约项目97个,其中过亿元项目51个,过10亿元2个。

重抓城市建设。按照“一主两副”总体空间结构,打造北部城市副中心和西南部城镇组团,拓展徐福、义塘、琴岛三个新片区,力争每年改造城市主次干道10公里,改造雨污分流10平方公里,改造棚户区不少于60万平方米,畅通204国道、402省道等大通道,构建交通“大外环”,加快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今年重点实施了“八大提升行动、30个重点事项”,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试点项目总数位列全市县区第一名,成功入选全省第二批试点县区。

重抓营商环境。以塑优政务营商环境为主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难点,构建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四减”服务模式,成立“榆快办”代帮办服务团队,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打造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实事项目,进一步擦亮“榆快办+”政务服务品牌。目前,共收到有效评价68万条,差评数5条,差评整改满意率100%;“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共接待企业2家,已监督跟进、督促解决问题2个;接待前来咨询反映问题群众40余人,回复率100%,办成率100%;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人次。(通讯员 徐恒东)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