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构建“海石山门” 融创文旅品牌

“现在来孔望山景区旅游都免费了,景区建得也越来越好,俺们这些本地人也越来越喜欢这里。”12月26日,面对散发着新魅力新气息的孔望山,海州区洪门街道居民陈明傅感慨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州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构建绿色、文明的旅游产业体系,不断擦亮文旅品牌,积极推进党员干部深入文旅服务一线,聚焦群众和游客的呼声,聚力办好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文+地标” 满足文化需求

为精准把握旅游产业形势,海州区坚持需求导向,立足市民、游客需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将旅游与文化有机融合,加快打造文化有厚度、生活有温度的海州古城文化旅游新业态。2021年以来,海州区先后完成了谢家洋房、文庙戟门、海州清官陈列馆等历史人文场馆的改造,推动双龙井提档升级和运营,深度彰显海州人文特色。同时,随着新近建成的朐山书院、城市书房、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周末小时光草坪公园陆续开放,桃花涧景区循环水工程、六号塘泄洪项目先后竣工,以及孔望山、桃花涧2家4A景区改造提档升级、石棚山国家3A景区复牌申报等有序推进,既延续了海州古城的千年文脉,又丰富了海州的旅游体系,满足了群众不同的旅游需求。

“文创+商业” 提升服务品质

在旅游基础产业不断夯实的基础上,海州区文旅集团依托孔望山景区、桃花涧景区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精心研发一批彰显海州人文特色的文创产品落地。2021年以来,海州区陆续开发出“石小象”“天书好礼”“摩崖造像”等系列主题文创产品,并完成了海州特色的“三花两饼一壶茶”文创产品批量生产。同时,通过“文创+商业”模式,在桃花涧、孔望山、体育馆、城市书房等重点区域布局自动售货机及文创销售网络,成功竞得186平方米的花果山机场文创体验区和旅游集散中心,高品质展销海州特产、文创产品,提升旅游公共服务配套,实现文旅深度融合,让游客饱览美景、感受海州深厚文化底蕴,更好地讲好海州故事、传播海州声音。

“引导+联防” 保障放心畅游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行业带来的巨大冲击,海州区始终将疫情防控和游客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项目一线、景区一线,亮身份、做服务、当先锋,积极引导游客和景区管理服务人员遵守防疫规定,做好防疫措施。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文明旅游服务、防疫引导活动30余场次。同时,主动与关联单位协同,联防联控,严格查验游客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及信息登记等工作,全面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环境消杀等工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景区安全生产全员培训,突出隐患排查和整改督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应急联动机制建设,切实把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放心、安心的文明旅游环境。

“完善旅游服务,书写国企担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创新文旅融合模式,优化旅游服务体系,满足群众的旅游需求,在实干中奏响海州文旅最强音。”海州区文旅集团董事长陈毅敏表示。(通讯员 黄骏 宋歌 王一平)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