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五大课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海州湾街道通过“五大课堂”进行覆盖式、立体式深入学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落地落实。

用好“理论课堂”深入学

街道第一时间通过党工委会议、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全街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原原本本研读公报,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用好“流动课堂”广泛学

街道成立以街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百姓名嘴”为成员的宣讲团,一村六社区结合实际自行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小区网格、企业工地、渔船码头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用好“云端课堂”随时学

运用“互联网+”思维,实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时随地学。开辟“云端课堂”,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在党员居民群推送学习资料,通过微信群进行交流、解疑,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吸引力。针对流动党员,引导党员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通话进行线上“微党课”宣讲,引导党员同志牢记历史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学习效果。

用好“文艺课堂”生动学

充分发挥辖区特色文化资源优势,创作快板《启航新征程》、剪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舞蹈《颂党恩》等一批文艺作品,开展说快板、学剪纸、朗诵、歌舞表演等文艺活动,将学习与文艺表演相结合,形成魅力十足的文艺课堂,激发党员群众学习动力。

用好“实践课堂”结合学

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全会精神的“实践课堂”,以学促行,提升学习实效。聚焦中心工作。将促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作为“实践课堂”的主要内容,组织全街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扎实为民办实事,将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