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连云街道创新红色服务 小网格助燃为民大服务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街道桃林路网格的支部微家食堂开饭了,网格内的党员群众,尤其是部分孤寡老人可以在这里就近用餐。

连云街道作为老城区,存在基础设施老旧,人口老龄化严重等问题。今年以来,街道不断创新服务制度,将支部建在网格上,为网格化管理增添红色动力,社区服务质效不断提升。

党员是支部的细胞,是红网格中最积极、最活跃的因素。近年来,社区党委分类建立网格党员信息库,探索党员“积分卡”“服务卡”等卡式管理模式,及时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兴趣特长、技艺才能等信息,号召更多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推动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唤起党员责任意识,强化党员使命担当,不断建强网格红色队伍,实现党员居住在网格、服务在网格、奉献在网格。

服务是网格的第一属性,特色服务是网格便民的有力支点。社区党委根据党员专业特长、兴趣爱好组建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创新“家门口”集中用餐和外送服务模式,为失能、独居、高龄群体提供快捷助餐、送餐服务,打造“仁爱桃林”特色助餐品牌;依托桃林市场推出“菜鲜生”代购、“文艺生”宣讲、“电器生”维修等特色项目。探索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服务模式,居民可通过主动上门、电话预约、QQ微信等渠道提出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即时接收“派单”任务,实现服务模式由“散乱粗放”向“集约精准”的质变转化,构建起五分钟党建惠民生活圈。

群众满意是网格服务的最大追求,建立闭环机制是提升服务质效的关键所在。社区党委采取线上随访、居民问卷等方式,倾听居民反馈,从积极程度、服务态度、居民满意度等方面对党员、志愿者进行打分,形成“接单—回单—评单”闭环并建立相应奖惩机制。通过思想上“引导”、工作上“推进”、经验上“传授”等方式提升评单满意度,以闭环制度倒逼服务质效提升,让网格群众源源不断享受优质服务、获得情感归属。(通讯员 杨琴 陈思宇)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