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12座垃圾分类收集房“上岗” 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小区垃圾桶都有‘包间’了!”近日,连云港连云区鑫港花园小区居民在扔垃圾时发现小区内新建了一座精致的小房子,之前散放的垃圾桶都进入“包间”,小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据介绍,为提升连云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管理水平,连云区城管部门在四季花城、鑫港花园等垃圾分类小区统一设置了12座分类收集房,并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管理模式,小区内散放的垃圾桶逐步进入收集房内,推动居民养成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12月23日,记者在连云区四季花城小区看到,分类收集房造型新颖,房子上配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指引图,用生动易懂的方式向大家讲解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方法,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垃圾。每个收集房有专职督导员,督导员在收集房内对脏污的垃圾桶进行冲洗,以减少异味和细菌滋生。更加人性化的是,每个收集房边还安装了洗手池,居民在扔完垃圾后可以及时洗手。同时,分类收集房是“四分类”模式,在“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基础上增加了“厨余垃圾”收集桶,据悉,今年连云区还率先在12个小区内试点“厨余垃圾”的单独投放和收运。

目前,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和“四分类”模式还在试运行阶段,连云区城管部门通过安排督导员、志愿者在桶边值守和在小区内增设误时投放点位等方式,缓解小区居民的“不适感”。此外,通过不断加大对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增设宣传标语,加大垃圾分类投放氛围的全面营造,以及通过典型示范、光荣榜等形式开展正向激励活动,增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逐步形成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与此同时,连云区还广泛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总结居民乐于接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定时定点垃圾分类“连云样板”,为2022年扩大试点范围,争创全域垃圾分类示范区打好坚实的群众基础。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