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交通执法支队学史力行探索“党建+” 助推“大安全”

为切实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执法支队党委始终坚持学史力行,聚焦执法为民,抓好实事落实,探索“党建+”,助推“大安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强化重大风险管控,扎实做好危险货物安全监管。坚持党建引领,加大风险防控,形成安全生产闭环,确保秋冬季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大队党支部走进辖区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并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安排党员实地查看企业危货运输车辆,逐一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罐体喷漆标志和罐体安装是否规范等,督促企业有效运用主动安防系统,加强动态监控管理。五大队党支部深入港口部分重点危险品仓储企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同时,开展安全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动火作业审批管理、危险货物作业申报、储罐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等内容,对企业重要设备、排凝设施、保温伴热管线是否常态化开展防冷防凝自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看,深入了解港口危险品仓储企业的安全生产真实状况。

强化重大隐患治理,联合开展“三无”船舶整治行动。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要求,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加强宣传引导、开展联合执法,确保辖区内河水域交通安全。为确保“三无”船舶如期清零,五大队联合连云港海事局连云海事处、板桥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开展“三无”船舶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对连云港主港区水域实施水上全面巡航检查,严厉打击“三无”快艇、违规抛锚船等违法违规船只。针对港区外海域,联合执法组重点对连云区板桥入海河口附近的内河码头进行巡航检查,现场查勘、登记停靠在码头上等候拆解的“三无”船舶信息,从源头上阻断“三无”船舶生存空间。

强化行业监管执法,确保交通在建工程安全可控。为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冬季施工安全,六大队党支部走进连云港区旗台作业区绿色专业化大宗商品集散中心围堤工程建设现场,开展施工安全检查。活动中,依托“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主题活动,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项目各参建单位开展交流座谈。本次行动还通过调阅资料和查看现场的方式对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检查,着重加强对现场易燃易爆物品储存使用、深基坑开挖、起重吊装、高空作业、临时用电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强化源头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开展进口冷链运输领域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切实把进口冷链物流环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天缘集中仓、大智长荣冷链物流等生产一线,现场查看企业全过程疫情防控记录台账、从业人员安全防护情况、运输装备和环境消杀工作等,督促企业做好人员健康登记、日常健康监测、安全防护用品配备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环境清洁消毒,如实登记进出场站的冷链物流道路货运车辆信息及驾驶员信息,支撑服务全链条追溯。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还有针对性地在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贯,教育引导一线从业人员严格执行各级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强化服务群众意识,深入一线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围绕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组织执法力量走进辖区运输企业,对重点运输企业尤其是“两客一危”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教育,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并安排党员上路上线,在人员密集、车辆相对集中的路段悬挂宣传横幅,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宪法宣传周”活动相结合,走进盛邦物流公司,开展“学党史知识,做守法公民”主题宣讲活动,并向企业赠送了一批党史学习书籍,引导企业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努力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谢春早)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