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筑牢网络安全 保障人民福祉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连云区不忘初心,矢志为民,严密筑牢网络安全保障线。10月11日,以“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络安全为人民”为主题的连云区2021年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连云区院前广场正式启动。

“遇到转账信息一定要先核实”“电脑安装杀毒软件是必要的”“陌生二维码扫描存在风险”……活动现场,来自区委网信办、区扫黑办、区妇联、区司法局、区法院、连云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和刑侦大队等多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细致地向他们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网络防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和纪念品1500余份,接受咨询1300余人次。

据连云区委网信办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紧扣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更有特色、更具亮点:

内容更丰富。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以及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开展宣传,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

形式更新颖。制作《嘻游“计”之大话网络安全》微动漫以网安主题说唱歌曲线上线下多渠道展播,向观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以嘻游“计”动漫Ip为原型的地区网络安全形象大使正式亮相,受到市民追捧,吸引年轻人产生共鸣。在接下里的主题日里,一大波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强的趣味普法宣传活动也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宣传更立体。连云区政务微信“美丽连云”推出“网络安全课堂”,每天推出网络安全知识。此外,在通过主题展览、网络微视频、公益广告展播等方式,以及报刊、电视、网站、微信视频号等渠道宣传的同时,同步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等线下宣传普及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通讯员 姜巍 戴东耀 王昆)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