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下车镇“三项升级”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三整合”机构改革中,灌云县下车镇以“优质、高效、规范、便民”为建设原则,以群众满意为追求目标,转变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在原有便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从机构设置、硬件配置、人员安排等方面精心筹划,全面升级,高效建设为民服务中心,实现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升级。

机构升级,丰富服务内容。本着让群众办事“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的原则,下车镇升级原有的便民服务中心,根据改革要求,增加了市场管理、企业服务、计生服务等3个服务窗口。通过完善机构设置,扩宽业务范围,解决了群众跑远路、多跑腿的烦心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仅新增的市场管理窗口上半年就完成注册登记450余件,变更、注销事项100余件。

硬件升级,提高服务效率。在改革前期调研中,发现现有设备老旧,服务效率较低,同时也无法满足改革后新任务的办公需求,因此重新统一配置了办公桌椅、电脑、彩色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并制作了便民服务温馨提示牌,工作流程让群众看清楚、弄明白,内设功能较升级前更加齐全。完备的设施、规范的流程、透明的制度只为了能提高工作效率,更快更好地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以群众满意度为最大追求。

人员升级,提升服务质量。原有的便民服务中心只能提供简单的盖章、登记等服务,机构改革后,任务职责、服务内容明显增加,对工作人员的素质能力也提出更高要求,下车镇专门安排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机关人员作为窗口服务的工作人员,同时组织人员到主管部门进行业务学习,结合制定的考核奖励机制,打造一支有信仰有素质有能力的服务队伍。窗口工作人员的高效高质量服务,让群众得到了实惠便利,干群关系得到了改善,也提升了政府形象。(通讯员 孙旭琛)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