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部委 部委> 部委动态

港口控股集团 加快港产互动节奏延伸物流产业链

【连网】全力以赴参与港口物流及临港产业等相关项目的开发建设,全年投资约超25亿元。其中,中哈散粮筒仓扩建项目投产运营;智慧物流服务中心工程主体封顶;赣榆港区进口木材检疫除害处理区工程、徐圩港区一二突堤准备工程、物流园铁路线等项目按序时推进。同时,加快港口与本地产业联动步伐,针对临港工业企业和农副产品出口企业推出个性化服务清单。

集中精力发展港航物流,努力实现从运输港向物流港的战略转型。一方面针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的货源分布情况,加密航线航班,增开铁路班列,完善集疏运体系,做大做强海铁联运、海河联运品牌,大力发展海陆甩挂运输,着力畅通大陆桥运输,进一步改善发展现代物流的基础设施条件;另一方面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培育港口物流、贸易和港航服务等重点业态,发展储运、加工、分拨、配送等增值业务。积极推进液体化工码头、仓储等设施的建设进程。

坚持“物流服务优先围着产业转、功能配套超前跟着产业走”,积极响应我市“产业强市”战略部署,着力提高两翼“前港后厂”的物流中转能力和水平:一是拉开赣榆港区作业大船序幕;二是提高徐圩港区作业中转效率;三是推动灌河港区增靠外贸船舶,施行功能完善与市场开发“同步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