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我市集中力量落实三大抓手切实加快水生态发展

【连网】为改善我市水生态环境,市水利部门以生态河湖三年行动计划为引领,以水生态项目建设为支撑,并通过部门联动管控,切实增强水生态发展定力,为我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支撑。

市水利部门首先以生态河湖计划为引领,推进水生态建设。编制印发《连云港市生态河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完成流域性河道《新沂河、新沭河、通榆河、沭河(2018-2020年)重点治理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完成12条《全市主要入海河流水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方案》编制,完成通榆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方案(2018-2020年)等,通过规划引领,增强水生态、水环境治理的系统性和科学性。

在科学计划的引领下,市水利部门以生态河湖行动计划为行动纲领,集中力量实施一批重点水生态项目,打造水生态亮点。主要是投资2亿元,继续实施临洪河口湿地公园项目。投资0.3亿元继续城市尾水生态净化湖项目,建成水质植物净化面积12.7万平方米,年处理1.2亿立方米城市生活尾水。投资0.8亿元,实施沭新渠等水生态工程,提升“清水进城、活水绕城、涝水出城”工程内涵。实施东盐河河滨公园美化亮化工程。投资2亿元,实施范河、南六塘河综合整治,以东盐河为重点,打造“亲水融绿,水景相依”的城市特色水上生态景观。投资0.6亿元继续实施水土保持和村庄河塘整治项目,全面改善村镇水生态环境。

另外,我市还建立了部门联动管控机制,市生态环境、住建部门重点开展截污、控污等水生态治理;市公安部门以“2019斩污?震慑”行动,严厉打击环境污染犯罪,维护水生态环境秩序;市水利部门以河长制为抓手,大力开展河湖“四乱”专项整治,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