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大伊山旅游度假区获批江苏省级旅游度假区

【连网】近日,连云港大伊山旅游度假区正式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连云港大伊山旅游度假区位于灌云县城北部,是连云港悠久历史文脉的重要承载之地,以悠久的人文历史、秀丽的山川景色、厚重的佛教文化享誉省内外。度假区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众多,以古山觅胜、祈福拜佛、寻古探幽、研学修行为特色,是连云港市重要的旅游板块。

大伊山旅游度假区四至范围为:东至伊山北路,西至云山北路,南至胜利路,北至二庄河,规划面积8.4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5平方公里。度假区交通优势明显,距拟建花果山国际机场7公里,连淮扬镇高铁火车站5公里,西邻长深高速灌云出口。度假区休闲配套设施齐全,拥有会务商务型、度假型、主题型和精品家庭酒店等多种类型的住宿设施16家,客房628间。大伊山旅游度假区以真山真水为特色,以佛教文化为依托,以休闲度假功能为支撑,旅游功能日趋完善,休闲度假要素不断集聚。

大伊山旅游度假区自然环境优美,森林植被覆盖率达88%,空气质量达到GB3095-2012标准,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0%。度假区内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伊山景区、伊水温泉、石棺墓遗址研学公园、佛文化步行街、游乐园、射击场等,从事旅游服务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1000人以上。度假区内用于出售的房地产项目占旅游接待设施总建筑面积的比例为33%。近年来,度假区成功举办了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国灌云半程马拉松、连云港市摄影大赛、大伊山旅游文化节、大伊山春节民俗文化节、大伊山清明美食节等活动,不断提升度假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度假区先后投入近20亿元打造大伊山景区、智慧旅游、高等级酒店等旅游配套设施。其中大伊山景区万佛宫已对外开放,广善塔、佛光祈福、佛光之旅四谛洞等项目仍在快速推进中。2018年,投资60亿元的山前河佛文化街区、投资118亿元的禅意伊水温泉小镇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温泉小镇主要建设道路、停车场、游客中心、温泉度假酒店、游乐体验、养生理疗等配套设施,形成食、宿、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禅意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未来三年,大伊山旅游度假区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的总体思路,以佛教文化为特色,以高端休闲功能为支撑,着力推进旅游资源整合、生态景观提升、项目配套建设,不断强化品牌推广、旅游营销,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重点打造石佛朝觐体验区、伊山观光游览区、禅意伊水温泉度假区、石器运动体验区、山西民俗体验区五大功能板块,建成集宗教体验、温泉休闲度假、遗迹观光、文化体验、乡村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富有禅意、彰显绿意、饱含文韵、体现乡境”的宗教文化旅游度假区,充分显现在全市旅游度假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