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我局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连网】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贫困群众过一个暖心的节日,9月20日下午,连云港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明带领旅游局干部职工,前往东海县石湖乡乔团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市旅游局走访慰问的同志与乔团村书记、驻村干部以及村民代表展开交流,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情况,具体分析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难点。这两年来,乔团村绝大多数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部分群众已经脱贫或即将脱贫,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许明要求,每个干部职工要利用这一次走访,进一步收集完善帮扶贫困户相关信息,如实填写贫困户信息卡、年度帮扶措施及过程记录卡、年度受益明细登记卡、年度人均纯收入统计卡等,为2019年脱贫工作做好准备。

通过这一次的数据收集完善,市旅游局走访慰问的同志发现,虽然贫困户的收入、生活质量普遍得到了提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贫困老人无劳动能力,也无人赡养,长期独居,生活非常贫困,甚至有部分贫困老人的养老金被儿女截留的现象存在。这些问题都是扶贫工作中的难点,市旅游局建议相关单位针对这些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市旅游局将积极配合,争取按时完成脱贫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