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制发《行政执法工作手册》推进行政执法标准化

【连网】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标准化,促进行政执法公开透明、合法规范,近日,局司法详细梳理了行政执法相关制度、文本、清单,汇集成册制发《连云港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工作手册》,进一步将行政执法标准从制度上固化。

市司法局以执法标准化作为执法规范化的动力,从健全制度入手,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强化管理,按照执法“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的“三化”要求,梳理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四类文本(行政执法服务指南、执法文书样本、行政执法流程图、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流程图)、五个清单(《行政执法事项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执法人员清单》、《音像记录事项清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将执法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步骤全部纳入制度化轨道,不给随意执法留下空间。通过固定执法标准,不断提升法治化水平,有效减少行政争议,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