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贺云翱来连举行专题讲座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实习生 王源 通讯员 朱楠 田艺)7月18日上午,《海州文化讲坛》之“传承·发展——名家论道文化遗产系列讲座”第六期,在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本期讲座主讲人为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导,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主题为“海上丝绸之路与连云港”为。

1

贺云翱现任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有多项社会兼职。先后主持国家和省市各类课研课题400多项;曾发表有关历史学、考古学、文化遗产学等方面的论文和论著数百万字。曾应邀多次为国家和省市领导人授课。 在国内外学术界获得较高评价,特别是在六朝都城考古、早期佛教考古、古代陶瓷、古代陵寝、江苏历史、文化遗产学及世界遗产等领域的研究赢得较大的学术声誉,部分成果受到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学者的关注,并多次应邀赴日本、韩国等国参加学术会议并讲学。

讲座中,贺云翱从“东西方和欧亚互动历程中的丝路问题”、“‘丝绸之路’申遗的深远进程”、“连云港与丝绸之路的关系”等几个角度和层面,以生动的语句、渊博的知识、严谨细致的考察论证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收获了现场听众的赞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