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海洋与渔业局:桂迎宝赴南通调研海洋经济

【连网】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加快推动我市海洋经济实现跨越发展,6月28日,局长桂迎宝一行赴南通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专题学习调研。

南通市海洋与渔业局领导曹军、殷淑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副局长殷淑芳简要介绍了南通近年来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南通市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临港产业发展、加强示范城市引领、推动园区联动共建、支持海洋科技创新、注重海洋环境保护以及加强财税金融支持等举措,加快推动海洋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远洋渔业、海洋运输业、海洋船舶制造业、滨海旅游业等海洋产业发展迅猛。2017年,全市实现海洋生产总值1947亿元,占全市GDP的25.1%。

桂迎宝表示,南通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是江苏“1+3”功能区战略中扬子江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重要增长极,也是省内唯一获批的国家级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城市,在海洋经济创新发展方面一直是连云港学习的标杆。

桂迎宝指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贡献。”我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拟订了“海洋强市”三年行动计划。此次调研活动主要是针对行动计划中一些症结和疑虑,寻求对策和破解之法。

座谈会上,双方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各沿海地区海洋经济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挖掘内涵,创新思路,找准切入点,共同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沿海经济带。

此次调研活动,桂迎宝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位于海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参观了海洋石油钻井平台、移动式多功能修钻井平台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海工装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