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董自伦当选江苏省快板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4月28日,江苏省曲协快板艺术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我市曲艺杂技家协会董自伦当选江苏省快板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1

董自伦系国家二级作曲、国家二级编剧,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杂技家协会理事、连云港市曲艺杂技家协会名誉主席主席。五十年多来,董自伦集音乐和戏剧曲艺创作于一身,深入生活,刻苦钻研,不懈笔耕。创作发表数来宝、山东快书、快板书、摇滚快板等作品600余件,有百余件在全国各类各级比赛中获奖。其中《一百零八将》、《一壶香米酒》、《一桩离婚案》、《一双麻布鞋》连续四度获江苏曲艺最高奖“芦花奖”; 《一壶香米酒》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提名奖。 《董自伦音乐作品集》、《董自伦曲艺小品集》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央电视台为他拍摄电视艺术片《山野里走来的作曲家》,介绍其创作。

2

据悉,快板艺委会的成立为全省快板艺术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抓手,必将进一步促进我省曲艺事业的繁荣。希望全省快板艺术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时代精神融汇到精品力作中去;团结全省快板艺术家,多开展活动,将专业快板艺术家和基层快板队伍凝聚在一起,加强沟通交流,互相促进发展;希望多出精品,注重优秀快板作品的创作,在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通过快板这种“短平快”的形式把党的方针政策传达给百姓;希望做好快板人才培养工作,从娃娃抓起,让快板艺术后继有人。

省曲协快板艺术委员会是全省文联系统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后成立的第一个专委会,也是继省曲协相声艺术委员会、评话评书委员会和“中国曲艺之乡(名城)管理协调委员会”之后成立的第四个专委会。快板艺术委员会将在今年下半年承办“最美乡村”全国快板邀请赛以及全省快板作品征集研讨等多项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