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委:我市启动“春雷行动”打击假劣农资

【连网】为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市农委从3月下旬起,积极开展为期40天的春季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活动期间,市县两级执法人员将对辖区内从事种子、农药、化肥、农机等农资商品经营的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清查,切实做到农资经营主体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农资商品经营户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进销货台账、不合格产品退市等制度,督促农资商品经营户健全农资经营台账等制度,落实农资市场各项监管制度。积极开展农资商品抽检工作,对发现的不合格农资商品及时下架、退市,把不合格农资商品清除出市场。加大农资商品违法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查处农资商品经营主体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及虚假宣传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全市共检查市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20户(次),抽检农资产品25批(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