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港口管理局:首批平行进口汽车在我港顺利交付

【连网】3月29日上午10时,我港与河南卞欧公司在连云港保税物流中心大门前完成了两台最新款奔驰GLS450平行进口车的现场交接活动,标志着我港首批平行汽车进口业务成功开展,实现了整车进口“异地口岸清关、连云港交付”的业务模式,为今后申报整车进口口岸资质奠定坚实基础。

该批交付的两台进口汽车于今年2月18日由美国起运,3月14日到达天津新港,3月24日经过海关及国检查验后放行并通过专用平板车运至连云港进行交付。此次业务的顺利开展,将进一步完善连云港港作为进口商、战略合作伙伴作为渠道商、平台企业作为市场端的完整业务链条,形成了“异地口岸清关、连云港交付”的贸易模式,它将进一步聚集连云港整车进口资源,培育整车进口配套服务市场,打造完善的物流贸易金融服务一体化链条,对今后申报整车进口口岸资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2017年下半年起,港口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整车进口业务工作。经过半年时间的业务分析、业务风险评估和市场调查,我港物流控股公司与战略合作伙伴河南汴欧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开展了平行进口车的进口贸易和销售业务试运营,同时,与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入驻企业——江苏嗨车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就连云港整车进口市场环境的培育进行探索,从贸易政策掌握、贸易风险把控和业务模式选择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为首批整车进口业务实现本地交付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统计,2017年中国全年整车进口量为125万台,比上一年度增加16%,显示出可观增长的态势,整车进口市场蓬勃发展。下一步,我港将依托现有的贸易渠道和模式,完善整车进口业务流程,在与整车进口企业深化合作的同时,积极培育本地平台企业,进一步扩大整车进口业务规模,为申报整车进口口岸资质积极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