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手抗疫、守望相助 上合组织秘书处向连云港发来感谢信

【连网】“感谢在上海合作组织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给予的大力支持。”近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再次向连云港港口集团发来感谢信。

微信图片_20200718102024

(上合组织秘书处致信连云港,感谢帮助抗疫)

今年4月14日,当得知上合组织国家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时,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和连云港港口在做好本区域疫情防护工作和全面复产复工的基础上,先后联系了浙江、山东、江苏等省市的防护物资生产商,在最短的时间内购置了一批医用外科口罩、热成像仪、红外测温仪、防护服等26万件防疫物资,紧急驰援上合组织国家秘书处。

1586916267509

1586916391188

(4月,26万件抗疫物资通过中欧班列运往上合组织有关国家,帮助抗击新冠疫情。)

“请允许我向这座光荣城市、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以及所有居民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达衷心的感谢。”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在防疫物资发出当日就发来感谢函。事后,为进一步表达“守望相助 上合同心”的感激之情,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近日又专门分别致信给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连云港港口集团。

作为江苏省策应“一带一路”建设的支点城市,连云港市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及上合组织秘书处长期保持着亲密合作的伙伴关系,中哈两国最高领导人曾四次共同见证了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落地、建设及运营,2019年又成功召开上合组织国际圆桌会议,目前正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通讯员 杨开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