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党组扩大会暨主任会议 学习贯彻全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研究确定第九次常委会的议程和日程安排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昨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全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研究确定第九次常委会的议程和日程安排及相关事宜,决定第九次常委会会议于3月30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平、于丽华、董春科,党组成员王鹏,秘书长戴咏寒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吃透精神抓贯彻,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宪法意识,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积极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上做出人大贡献;增强改革自觉,坚决拥护,并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推动机构改革和监察法实施;通过精心组织,在全市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实际抓贯彻,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切实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围绕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在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彰显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 要立足当前抓贯彻,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要点,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戴咏寒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及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建议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主要议程为: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监督工作的意见》;审议市政府关于《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综合利用)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我市旅游业发展的议案〉的决定》;审议人事任免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