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尚善朝阳’孝文化建设”入选连云港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品牌

1

近年来,市开发区朝阳街道加大辖区文化活动场所建设力度,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图为当地群众在连云港市图书馆韩李村分馆阅读。  (张晨晨 薛冬青 王晶 摄影报道)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李康雷) 日前,从市文明办传来消息,开发区朝阳街道“‘尚善朝阳’孝文化建设”入选第三届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大创新品牌,成为全市唯一一家乡镇(街道)级别的入选品牌。

近年来,朝阳街道把该地区传承上千年的“孝文化”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当中,深入挖掘孝文化发展内涵,走品牌化发展道路,初步打造形成了“苏北孝文化之乡”的发展格局。该街道的“东海孝妇传说”于2014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16年拍摄的《孝鉴古今,尚善朝阳》两集纪录片在央视频道播出,汉东海孝妇祠也被评为全市13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基地之一。

同时,该街道通过每年举办连云港孝文化节、评选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编写《孝行录》、开设青少年国学夏令营等多种形式,系统整合辖区孝文化资源,将孝文化的正能量辐射到全社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辖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